哎哟我趣

一年工作5天收入百万,但得先下海,你干不干?

文|杜绍斐

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,国庆小长假似乎意义极其重大:拿着五六千的薪水,拼命工作大半年。到了小长假,一口气拿出自己攒的所有年假,只为凑出一个十几天的长假好好放纵一下。

一转眼钱花完了,假期也没了,仿佛这大半年的工作就只为这十几天而活。

但在国外却有一群人,做着一份几乎不用上班的工作:一年只需工作5天,能赚到10万美金,其他时间全是假期。

他们的名字,叫‘阿拉斯加捕蟹人’。

‘United States Fish and Wildlife Service - 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’规定,每年十月中旬开始,捕蟹季只有三个月时间。

一个阿拉斯加捕蟹人,一年只需出海1到2次,每次出海时间在5天到12天不等,也就是说,幸运的话5天之内即可收工回家。

一艘满载的捕蟹船,可以让每位渔民赚到高达10万美金:

根本就是从海里捞钱!

捕蟹人的主要目标,就是一种外型酷炫,号称螃蟹之王的‘阿拉斯加帝王蟹’:

与国内论两卖的大闸蟹不同,一只大的阿拉斯加帝王蟹可达10斤,小的也有5、6斤。将大号帝王蟹的蟹腿全部摊开,可以达到2米。

在北京,一只7斤左右的帝王蟹要价5000元,你还不一定买得到。

在阿拉斯加,一只帝王蟹就可以让捕蟹人获利近40美金。

不仅如此,阿拉斯加捕蟹人工作的地方更是暗藏龙脉的风水宝地——白令海。

作为世界海产量最多的海域之一,在白令海捕获的鱼和贝壳类海产量占了全美国的一半。

白令海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和美国阿拉斯加州之间,不仅风水好,风景更不差:

海水干净清澈,背后还有雪山,美得不可方物:

工作环境堪比度假胜地,一边上班一边享受世界最美味的螃蟹,工作5天净赚10万美金——

阿拉斯加捕蟹人的日子,怎么看怎么滋润。

殊不知,捕蟹人其实是全球最高危的职业之一。

据统计,在捕蟹季节,平均每7天便会有1名捕蟹人丧生于白令海——

死亡率高达普通工人的50倍。

当你在为加班叫苦连天时,他们已在鬼门关前走了不知多少回。

与数只螃蟹同时搏斗,只是家常便饭:

白令海冬天气候十分恶劣,捕蟹人必须面对经常出现的北极圈风暴,甚至每小时几十公里的风速和超过10米高的巨浪。

海浪打在船板上,瞬间结冰,一旦站不稳就会滑到海里:

出海的每一秒,都在跟死神赌命:

为了能在上百艘捕蟹船中抓到更多的蟹,捕蟹人一天要工作21个小时,甚至更久——

晚上想好好躺下睡个觉,根本不可能。

在风暴和海浪侵袭下,想要站稳都是难事。

极度疲劳加上恶劣的天气,船员一不留神,轻则摔伤撞伤,重则被海浪卷走生命:

毫无疑问,一年上班5天,年薪10万美金的工作,能让普通人羡慕至极。

但最高性价比的回报,却也伴随着最高的风险。

那么问题来了,面对高风险的工作,你是要命还是要钱?

本文由哎哟我趣转码显示查看原文

加载中...